說來,真是有點驚訝呢……;就在一年前的此刻,一時間心血來潮,Yilan在Blog這裡,以「2008,我想要……」為題,發起了一回串連分享。

結果,回應竟是出乎意料之外地踴躍,各方部落格加上留言區,不僅湧入超過六十篇以上的迴響文章,且發表時間一路綿延橫跨到年中,讓Yilan十分驚喜。

我想,也許就如Yilan 於前回所說的,「有目標有夢想,人生呢,才有努力往前走的熱情與力量。」

遂而,得能在跨年時刻,大夥兒聚在一起聊聊、交流彼此的夢想,也真有一種彼此激勵、許諾的溫暖相契感覺。

2008,我做到。2009,我想要… 

尤其,不知是否就因著曾和大家一起珍重許下了願望,這一年來,春夏秋冬,季季月月,Yilan也似乎真的不斷唸著、想著、省視著這些願望;即使因著許多原因,而無法一一都能實現,卻也是時刻記掛於心、不敢或有忘懷。

所以,再一次,又到了這新舊年度交替之際,一如去年當時我們的相互約定,這會兒,且讓我們一起來:檢視2008、展望2009。

看看你我,2008,都達成了多少;以及,2009,又有哪些,新的「想要」吧!



★ 2008,我做到……

做到之一:找一個遺世獨立的寧靜小島,徹底逃離徹底放鬆幾天。

是的,08年9月,我去了位在印尼的「Amanwana」,這擁有美麗山林與海灘、純淨得彷彿一塵不染的寧靜小島,那極度原始淳樸、宛若遁世般的島上生活,令我,永難忘懷。

2008,我做到。2009,我想要…

 

做到之二:更認真更放懷暢飲更多好酒。

愛酒如我,酒量至今雖仍無精進,卻是更加放懷暢飲了更多更多好酒。光喝不夠,還迢迢拜訪了法國干邑與日本威士忌酒鄉;特別日本這趟,盡情痛飲威士忌之外,連燒酎、清酒、以及感覺上似乎正逐漸隱隱然將另成氣候的梅酒也跟著一起喝了個夠!真是,醺醺然的2008哪~

2008,我做到。2009,我想要… 

可算做到之三:擺脫瑣碎雜務,再多一些時間和從容心情,更專注在寫作上。

雖逃不開瑣碎雜務,因而也難得從容心情,然而,去年,確實如瑪法達的08年預測所說,果真是勤奮工作、苦幹實幹的艱辛一年(真準啊!)。特別在寫作上,交出了《極致之味》《果然好吃》以及《尋味‧紅茶》2009修訂版,還在中國出了簡體版的《尋味‧紅茶》&《享樂‧旅館》,所以,應該已可算是努力專注寫作了。

2008,我做到。2009,我想要… 

部分做到之四:抽出時間和預算,為自己打理一個嶄新的廚房。

結果,因著終於找著了合適的開店地點,遂無暇顧及自己的廚房了,所有預算與精力,全數投入了PEKOE實體店鋪的開設;而不知是否出乎些許悄悄補償心理,於是在店內中央,特別闢了一方簡單的中島型流理台,雖說由於目的僅供展示和課程之用,無法真的精細完備,然已經稍稍撫慰了我那懷抱多年已久的,理想廚房美夢。

2008,我做到。2009,我想要… 

部分做到之五:再來一次,雪地溫泉之旅。

雖說因著季節還早,沒在溫泉地碰到雪,然還算幸運是,12月末在京都,竟遇著了這城市入冬後第一場初雪。忙忙地趕去了以庭園美景聞名的龍安寺與仁和寺,在沈潛靜謐的枯山水庭園前與木造寺院迴廊下,靜看,輕柔得彷彿不存在一般的點點細雪,在柔和冬陽下,一整片閃閃飄飛,美得,不似在人間。

2008,我做到。2009,我想要… 



以上,大致是2008的成績單,然後,2009…

咳…發現去年願望許得太大太多,所以,有些羞愧的是,七個想要,竟然只達成了大約一半;果然呢,每逢許願,總難免「自不量力小小越份貪心」了……

所以2009,決定,就還是稍微知足安分些,不貪多,就大致延續2008未完的想要吧:



★ 2009,我想要……

想要之一:好好整理廚房。

傾盡所有完成了PEKOE實體店鋪,再加上大環境仍不景氣,廚房翻新計畫不得不一路往後押……。只不過,雖無餘力修廚房,但還是決定徹底做一次大整理:狠心清掉太多捨不得扔故而堆積如山的物件茶樣調味料,重新安排收納形式,也許還做一些妝點與佈置……;多少營造些許,新的氣象、新的烹調心情。

2008,我做到。2009,我想要… 

想要之二:更認真更放懷品飲更多好茶。

去年,是酒香洋溢的一年;今年,酒雖仍舊不能少,但決定更多專注更多喝一些好茶!尤其,真的很想再多造訪幾處國內國外茶之鄉,更真誠領略,茶之動人與迷魅。

2008,我做到。2009,我想要… 

想要之三:想再開始,好好聽音樂。

從學生時代起,曾有好多年時間,很沈迷於古典音樂;只可惜後來工作太忙,漸漸竟都擱下了……。直到前些日子,因著得為PEKOE實體店鋪挑選背景音樂,遂把擱置很久的大批CD又一一找出來聽,頓時,真是懷念不已哪!所以今年,希望能夠盡量找出時間與心情。重頭拾回,曾經有的,被好音樂環繞的,美麗時光。

2008,我做到。2009,我想要… 

想要之四:,學會緩慢,好能再多一些從容心情,樂在寫作中。

當然還是要認真寫作,只是,真的真的希望,定然要放慢工作與生活步調,再多一些從容心情與餘裕,讓文字,能有更多溫度、更多咀嚼、更多味道。

2008,我做到。2009,我想要… 

想要之五:找一段時間,生活在他方

希望真的能找著一個喜歡的、家以外的地方,住定下來盤桓幾週;最好是,飲食與生活文化豐富多元的城市,或是寧謐安靜、為自然環擁的地方,若居處還能附有小小廚房更棒,盼能,自在體會,悠然生活在他方的樂趣。

2008,我做到。2009,我想要… 



好了,接下來,該你們囉!

誠摯邀請2008曾經參加的所有許願夥伴們,嘿!交作業囉~請萬千一定都回來,也歡迎上回來不及參加的朋友們,請一起加入,在你的Blog裡、或在原文留言區裡,一起聊聊,屬於你的「2008,我做到。2009,我想要…」。

熱烈期待中!



→相關文章:2008,我想要……



串連活動說明:

2008,我做到。2009,我想要… 

在此,我們誠摯特別邀請各方部落格寫手踴躍加入串連,和我們分享,屬於你的「2008,我做到。2009,我想要…」。若沒有部落格,也非常歡迎在原文留言區中一起加入聊聊!

如果你已在部落格內完成發表,請在原文下方回應區留言通知我們,我們會在文後連結你的大作。當然,也非常歡迎你在部落格中張貼這張「『2008,我做到。2009,我想要…』串連小貼紙」,讓更多的人一起響應參與~(→貼紙語法在此← )

原文出處:《Yilan美食生活玩家》2008,我做到。2009,我想要… → 歡迎大家加入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lan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